myArtem

未名律政佳人,提瓦特旅行者

罗赫――婚礼

哈利迷迷糊糊地睁开眼,伸手拿起旁边属于费比安·普威特的旧手表看了一眼。才凌晨三点,离婚礼开始还有好几个小时,可以再睡一会儿。他翻了个身,刚准备闭眼,却发现罗恩的床上有一个僵直的,双手抱着膝头的身影。

哈利睡意朦胧地随口嘟哝一句:“嘿,你怎么醒得这么早?”

罗恩的声音有些颤抖:“起的早?哥们,我压根就没睡。”

“没睡?”哈利的睡意消散了,他坐起身来,带上眼镜,“怎么,出什么问题了吗?”

罗恩悲哀的说:“我好害怕!我感觉这一切都不是真的!你说要是今天婚礼上出了什么乱子怎么办?要是我在走上礼台的时候突然摔倒了怎么办?要是赫敏突然不想嫁给我了怎么办?要是食死徒卷土重来了怎么办?要是……”

哈利没忍住,他有点同情罗恩,可是又禁不住笑了出来。

“别胡思乱想了,伙计,什么事都不会有的,赶紧睡吧。你难道想在婚礼这一天顶着黑眼圈吗?”

“也是,”罗恩咕哝着,“婚礼当天新娘残忍的杀死新郎会使整个婚礼很煞风景的。”

他长长的叹了一口气,躺了下去。



哈利收拾好之后就来到了陋居的院里,面前是他们昨天搭建好的一个巨大的帐篷,三面封闭,一面敞开,欢迎宾客。作为伴郎,哈利并不需要在门口迎接宾客,他只需要在帐篷里陪着罗恩等待。

帐篷的最前面是礼台,用各色的鲜花装饰着,顶上挂满了槲寄生。礼台上方悬浮着罗恩和赫敏的名字。帐篷的最后面是一面占据了整个墙壁的巨大镜子,以供弗雷德能够在镜子里观看典礼。帐篷封闭的那一面靠着一张长长的桌子,桌子上按顺序摆了代表罗恩和赫敏爱情历程的一些精致的小东西。帐篷里一直在飘落一些闪闪发光的小球,哈利伸手去碰,却发现它不是实体的,他猜测这一定是赫敏整出来的花样。

宾客已经陆续来了,哈利回头看了看罗恩,他从头发丝到脚底都透露出“紧张”二字,脸颊红的几乎要跟他红色的头发融为一体了。哈利想,还是让罗恩自己平静一会吧,正好他还没有看过那个桌子上的内容,现在是个机会,于是他朝着帐篷侧面走去。

“你好,哈利,你今天看起来真不错!”哈利循声望去,是纳威。他的头发梳的整整齐齐的,看起来非常高兴。

“我真是为他们感到高兴,”纳威一边说着一边和哈利向这桌子走去。“哦?这是什么?”他指着第一个托盘,很感兴趣地问哈利,“这一个看起来好像有点像莱福?”

托盘罩着一个透明的玻璃罩,里面是一列小小的红色火车正沿着盘子的边缘绕着圈行驶着。圈子的中央是一只小小的老鼠和一只蟾蜍在奔跑。

哈利笑了起来:“你眼真尖,那就是代表莱福。”

纳威困惑的皱起了眉。

哈利耐心的解释着:“咱们第一次坐上霍格沃兹特快列车的时候,赫敏是为了帮你找莱福才来到我们车厢的。罗恩还拿他的老鼠斑斑展示了一个愚蠢的假咒语……”他忽然停住了,脸上的表情变的有些奇怪。那时的他们还不知道斑斑到底是什么,也不知道它会做出什么……

纳威好像明白了,他匆忙转变了话题:“那这片羽毛呢?它代表什么呢?”

“是那一次的魔咒课啊!”哈利微笑着看着玻璃罩里的那一片白色羽毛,“他们俩是搭档。羽加迪姆――勒维奥萨――这可真是个有用的咒语。”

两个人继续向前走。

“啊,这个我知道是怎么回事。”纳威笑眯眯地看着第三个托盘,哈利也同样笑着看着那个小小的巨怪在玻璃罩里一次又一次的倒下。

帐篷很大,桌子很长,哈利和纳威继续往前走着。在解释罩中东西的含义这方面,哈利可称得上是个专家,他和纳威身边很快聚集起了许多宾客,和他们一起参观着。哈利觉得自己简直像个解说员。所幸有一些东西纳威也可以解释,比如一个灰扑扑的水晶球模型,以及一枚假的金加隆硬币。但不幸的是,罗恩和赫敏布置的时候虽然考虑到了有些东西是三人组之间的秘密,所以没有挂上解说的文字,但他们似乎没有想到哈利会在这里解说,这导致哈利在面对一些玻璃罩的时候不得不闪烁其辞,甚至编造谎言。

“嗯……这个……”面对着摆在“二年级系列”的一个玻璃罩里翻涌的小小坩埚,哈利几乎要绞尽脑汁,因为已经有人从它泥浆般的样貌中辨认出了复方汤剂。“罗恩和赫敏……嗯……在二年级的时候……嗯……赫敏帮罗恩完成了一篇斯内普教授罚写的复方汤剂论文!”

围观的宾客似乎相信了,毕竟罗恩被斯内普教授惩罚的次数太多,他们也搞不清是不是真的。

还有时间转换器,哈利只能推脱说自己不清楚这是什么,可能是罗恩送给赫敏的礼物――他实在是不想告诉大家他们和小天狼星的故事。

走完这张桌子感觉好像是重温了自己过去十多年的经历,哈利回到罗恩身边。奇怪,明明过去了这么久,罗恩的姿势和表情还是和哈利离开时一样。哈利几乎要怀疑是不是有人给罗恩施了石化咒。

“嘿!罗恩!伙计!”哈利把手在罗恩面前挥舞几下,罗恩才终于回过神来,他支支吾吾地说:“不行,我还是紧张。”

哈利把手搭在他的肩上:“紧张是很正常的。我想夸夸你,那张桌子布置的实在是太好了!这就是你说的好点子啊!你这样让我压力很大,等明年我和金妮婚礼时候我应该想出些什么点子才能不让金妮失望啊!”

“是吗?”罗恩的脸放松了一下。

“对了,我刚刚才想到一个问题,”哈利抱怨道,“你现在结婚了,那明年我婚礼的时候你就没法当我的伴郎了!那我应该找谁啊!”

罗恩想了想:“纳威?”

哈利慢慢地说:“这倒是个好主意,我刚才就是碰到纳威的时候突然想到了这个问题。伴娘肯定是卢娜,这个毫无疑问。嗯……我觉得可以……”

一阵音乐声忽然响了起来,宾客们纷纷落座,韦斯莱夫妇和格兰杰夫妇坐在第一排,后者看起来似乎对帐篷里的一切都充满惊讶和好奇。

“女士们,先生们,欢迎来到罗恩·韦斯莱先生与赫敏·格兰杰小姐的婚礼……”那个小个子的男人站到了礼台上,声情并茂地开场,罗恩看起来似乎紧张地不知道应该把手往哪里放,连带着哈利也开始紧张起来。

“请新娘入场!”

音乐声响起,赫敏进入了帐篷,她的头发柔顺地束缚在身后,面上带着动人的美丽,她穿着一条飘逸的白色长裙,漂亮得让人窒息。不过,哈利的目光更多的被后面的伴娘吸引了。金妮穿着白色的短裙,红色的头发披散,不加任何装饰,简单而动人心魄,却与赫敏相得益彰。

哈利简直无法把目光从金妮身上移开,但是他又实在是觉得应该注意一下罗恩的表情,于是他努力把目光拔到罗恩身上:

罗恩的脸上浮现的是一种梦幻的呆滞,简直像是中了迷情剂一样,他似乎已经遗忘了身边的所有人,世界里只能看到赫敏正在向他走来,满心满眼都是那一个人。哈利能猜到此时罗恩在想什么,他一定觉得自己在做梦。

“Bloody hell!”罗恩无意识地张嘴吐出来这几个字眼。他伸出手去,赫敏面带微笑,矜持地把手放到他手里。

“罗恩·比利尔斯·韦斯莱,你愿意娶赫敏·简·格兰杰……”

哈利感到鼻子有些发酸,台下韦斯莱夫人和格兰杰夫妻欣慰的抽泣声持续传到他耳中,金妮在身边握住了他的手。

罗恩捧起赫敏的脸,深深地吻了下去。在一片热烈的掌声中,漫天的花瓣在礼台上飘落,勾勒出一副美好的幸福场景。

哈利满足地微笑着,真是太美好了。

评论(11)

热度(85)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