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rtem

未名律政佳人,提瓦特旅行者

第十四章 【达荧】我的哨兵总想和我打架(6)

名牌上是这个人的名字以及他在异人组织中的职位,徽章看起来像某把钥匙。

荧看了看天色,已经有点黑了,再不回去达达利亚怕是会冲出来找她。

进入反异人组织的事情择日再去吧。荧收起名牌和徽章,往将军府走去。

 

距虫潮还有五天,研究所测算出虫潮将在五天后袭击帝都。

荧作为向导,尤其是能力极强的向导,必须和达达利亚参加作战计划的部署。

一同参会的还有古琅、弗兰克和于前。

太惨了于前,真就什么都要干。看着于前累到发绿的脸,荧一阵同情。

“各位,根据研究所的结论,此次百年难遇的虫潮,就是虫族从高等到低等几乎所有的虫子全部出动,响应虫族女王的号召,进攻帝都。我们此次应对虫潮主要有三道防线,第一道是帝都上空的防护罩,但是防护罩吸收伤害程度有限。在防护罩起作用期间,各地兵团将会对虫子进行大规模武器灭杀。但是一旦防护罩被攻破,必定会有虫子突破枪林弹雨冲到士兵面前。我们的士兵都是普通人,没有对抗虫子的体能,这时候就需要倚靠各位哨兵。因为虫子数量极多,所以我们无法推测出它们会集火某一翼还是包围帝都,所以我会将各位分成九个小组,八个负责守卫住各个方位,第九个小组负责应对虫族的集火进攻……”

于前有条不紊地讲述着战略。这是一个很简单的战略,没有任何计谋的成分,因为在虫子绝对数量的碾压下,什么计谋都是不管用的,唯一有用的只有强大的武力。

“另外各位,在消灭虫子的同时,也要注意虫族女王的踪迹。各位作为异人,生来就要和虫族对抗,自然和虫族女王会有一些不一样的感应。人类的未来,就拜托各位了。”

元首缓步走出,挨个看着在场的各位异人。

“消灭虫族!保护人类!”

 

距虫潮到来四天,荧偷偷离开了异人训练的基地,打算前往反异人组织一探究竟。

皇家侍卫队的小队长,也就是玩家索斯,其实是反动派的一员。但是他似乎和古琅认识且对其极为信任,直接选择叛变,把根据地告诉了古琅。

古琅作为哨兵不得不参加应对虫族的训练,只能委托荧前去一探究竟,看看有没有关于卧底的线索。

荧用前两天抢到的徽章刷开了大门,想了想之后,带上了迪卢克同款自欺欺人面具走了进去。

说来也怪,这个面具带上其实就是遮了遮脸,但是不知道为什么,所有看到荧的人都认不出她了。

“你听说了吗……”前面有两个人一边交谈一边靠近,荧连忙闪进旁边的安全通道内,努力偷听他们俩的谈话。

“理查德到现在都没有找到。”

理查德?荧拿出兜里的名牌把玩着。你们当然找不到他,他已经被处理掉了。

“谁让他不听从组织的命令。指挥官都说了不让再刺杀向导,他非不听。组织的命令都是有理由的,肯定是因为杀死向导会带来未知的危险,才停止行动,他倒好,非要去。”

“是啊,自从‘公子’变异后,指挥官就停止计划了。仅次于指挥官的执行者都变异了,更何况我们呢?我可不想变成那种怪物。希望早日研究出药,能把异人都恢复成正常人吧……”

两个人的声音渐行渐远,荧怔愣在原地,不知所措。

终于听到了“公子”这个称谓,可是没想到竟然是这样的情况。

达达利亚居然是反异人组织的成员,地位还不低,可是他变异成哨兵之后居然接受良好?这点有点奇怪。

还有一个问题。荧突然想到。达达利亚告诉她,自己在帝都只去过皇宫、研究所和家。作为反动派的执行者怎么会不来这里呢?他没有跟她说实话。

达达利亚竟然敢跟她撒谎!她居然还没看出来!荧有点生气,咬紧牙关。等着吧达达利亚!

训练场上的达达利亚莫名打了个喷嚏。

荧一层层地巡视着,却发现整栋楼根本就没有指挥官的办公室!这下不好办了。荧扶着下巴,古琅需要找出指挥官是谁,但是指挥官在这栋楼没有办公室,说明他从来不需要到这个据点来。

只能问达达利亚了。

荧的手环突然震动起来。荧打开,上面是古琅发来的信息:快回来,少将到处找你。

也好,这边也没有什么突破口了,还是回去吧。

走到门口,她脚步停顿了一下。

好像忘记了什么东西,或者漏了什么东西……是什么呢?

算了,不想了。荧甩甩头,悄悄离开了据点。

 

“你去哪里了!”达达利亚飞扑过来,给了荧一个沾满汗的拥抱,“我找了你好久!”

荧皱皱鼻子,摸了摸他的头:“亲爱的,你要学会独立。”

“我离不开你。”达达利亚如是说。

 

结束了一天的训练,荧拖着疲惫的身躯回到了将军府。

达达利亚先去洗澡了。当他围着浴巾,一手用毛巾擦着头从浴室里走出来时,荧拿着浴衣往浴室里走。

走到浴室门口,荧停下脚步,回过身。

“公子。”她一字一顿地叫道。

达达利亚的背肌紧张的崩起,整个人僵在了原地。

“我先去洗个澡,你想想怎么和我编。”

荧轻笑一声,走进了浴室。


出来的时候达达利亚已经穿戴整齐,局促地坐在床上。

“想好怎么说了?”荧走到他面前,向下俯视着他。

“你问吧,我知道的都告诉你。”达达利亚耷拉着脑袋。

“你为什么是反异人组织的一员,为什么变异,以及,指挥官是谁?”

达达利亚沉默了一会。

“是因为我母亲。”他终于开口,“我母亲不是死在虫族手下,是死在和她一起探索虫巢的哨兵手下。那个哨兵的向导之前受了伤,送去救治了,他在虫巢里受到虫子的信息素影响,突然发狂,杀死了很多人,包括我母亲。”

他抬头看着荧笑了笑。

“所以我为什么那么依赖你?是因为我害怕。我怕你不在我身边我就会发狂,然后伤害许多无辜的人。至于我为什么会变成哨兵?我也不知道。或许是因为我过于渴望哨兵的力量,又在虫巢里受了虫子的信息素影响?你知道的,我渴望力量,喜爱打斗,所以我畏惧哨兵的力量,而又渴望得到它。”

畏惧?为什么用的是这个词?

“为什么不是痛恨?”

“因为我确实不恨哨兵。”达达利亚无奈地笑了,“失去了理智的哨兵没有自己的意识。他无法控制自己的行为。就像动物。”

鲸鱼出现在达达利亚身边。达达利亚摸了摸鲸鱼,把它递给荧。

“他们多可怜啊。我不恨他们。”

“那你为什么要加入反异人组织?”

“因为我需要研究他们。我需要找出克制他们的方法,帝国研究院的哨向研究处只会加剧哨兵狂化时的状态,因为他们需要哨兵对付虫族。可是反异人组织想的是克制他们,杀死他们,这是我想要的。”

“指挥官是谁?”

达达利亚摇头:“我不知道。他从来不出现在据点里。”

他犹豫了一下。

荧:“直接说,不要犹豫。”

“我怀疑,他不是人类。”达达利亚小声说。

“不是人类?你是说指挥官也是异人?”荧惊讶道。

“不,异人也是人类,我的意思是,他是虫族。”

令人心悸的沉默。

“我没有任何证据,只是一种感觉。因为我只和他在通讯里对话过一次。我觉得他的发声器很怪,不像人类的发音方式。”

“我知道了。”

荧沉默地打开手环,把刚刚得到的信息发给古琅。

 

距离虫潮三天,七位玩家一起开了个会。

哨兵古琅、向导荧,负责直接对付虫潮。

兵团长弗兰克率领士兵远程攻击虫族。

皇家侍卫队队长索斯是皇宫的最后一道防线。

虫族方向研究员王梓云,哨向方向研究员李立负责技术支撑,时刻汇报虫族和异人情况。

宰相于前统筹大局,收集其余六位玩家的汇报,并依据战场局势做出汇报。

主线任务的战斗当前,连李立都一脸严肃,似乎完全没有打算作妖。

“主线任务结束后就要立刻提交支线任务然后脱离副本吗?”荧问古琅。

古琅回答:“不是的,根据副本情况,主线任务结束后还要根据副本情况,在副本逗留1到3天不等。所以我打算对付完虫潮之后再找卧底。”

弗兰克把头凑过来:“诶?你不怕虫潮之后卧底死了,线索也消失?”

“卧底都是能卧底到人类社会组织最高层的虫子了,怎么可能还在战场上冲锋陷阵。要是它真的和你一样傻成这样,我也就认了。”古琅翻了个白眼。

“我也就是说说,你别怼我啊。”弗兰克委屈道。

“总之,各位加油吧!”于前走上来,把手伸了出来。

玩家们一一把手伸了上去。

“加油!”

 

距离虫潮两天,各兵团和各小队已经全部就位,做好虫族提前攻击的准备。

王梓云在研究所看着虫族行动的轨迹,报告于前:“后天凌晨,虫族会到达帝都上空。”

 

距离虫潮一天,不足二十四的小时,人们精神紧张,严阵以待。帝都对平民的疏散早在三天前就停止了。来不及离开的平民闭门不出,将房子防御成铜墙铁壁。

荧和达达利亚倚靠在一起,召唤出各自的精神体。

猫猫抱着鲸鱼不撒手,在地上一滚一滚的。鲸鱼在它的爪爪低下乖的活像一个毛绒玩具,任它用舌头舔,或是用耳朵蹭。

“能活下来吗?”

达达利亚突然打破了沉默。

荧惊讶地抬眼看向他,而后捧起他的脸。

“相信我,你是主角,你绝对不会死的。”

“主角?”达达利亚笑了。“那应该是你。”

“什么意思?”荧疑惑了。

达达利亚说:“等战胜了虫潮,我告诉你一件事。”

“你还有事瞒着我?”荧掐了他一把。

“没有,”他笑着,“不是什么重要的事。”

“注意注意,虫族已接近大气层。”耳机里传来了于前的声音。

同一时间,在场所有人站了起来。

 

大战,即将开始。

评论(19)

热度(43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