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rtem

未名律政佳人,提瓦特旅行者

哈金――战后相依

哈利睁开眼睛,一时有些恍惚,搞不清楚自己身在何处。

他盯着深红色的床帐,意识逐渐回笼。

哈利坐起身来,戴上眼镜。旁边的床上都没有人。迪安西莫和纳威可能还在狂欢?罗恩一定是和赫敏跑到哪个角落里待着了,毕竟他俩经过了这么多年,刚刚才确定了关系。哈利淡淡地微笑了一下。

想到罗恩和赫敏,一股强烈的感觉涌了上来。哈利发现自己十分想见金妮,自比尔和芙蓉的婚礼离别后他还未和金妮好好说过一句话。哈利迫不及待地想告诉金妮自己有多么想念她,而她又给了自己多么大的勇气和助力。

事不宜迟,哈利一个翻身爬了起来,走出宿舍。

肖像洞口是开着的,胖夫人大概是在哪个画像里狂欢。看起来自己睡得不长,哈利后知后觉地想到,面前的走廊还是一副战后凋敝的样子。麦格教授还没有来得及进行一些修理。

哈利走到了室外,阳光正好,暖融融地洒在肩头。哈利有些纠结,他知道金妮有可能在礼堂,但是他并不想现在走进去,因为他估计自己一走进去可能就会被团团包围。

一个温暖的躯体贴在了哈利的背上,柔软的胳臂自身后紧紧环住了哈利的腰,熟悉的花香飘了过来。哈利放松了身子,抓住了腰间的手。

“我正想着应该去哪找你呢。”哈利轻轻地说。

红色的长发一甩,金妮松开了手转到哈利面前认真的看着他,似乎怎么也看不够。“罗恩说你太累了,我也觉得你应该好好休息休息。”她的脸上带着哈利熟悉的炽烈表情。

哈利紧紧地抱住了她。

“我很想你,”哈利认真地说,“我有好多事情想讲给你听,但是一时不知道应该从哪里开始。”

金妮笑了:“你拯救世界的过程吗?不着急,我们还有很久很久的以后。你知道我在等着你,我一直都在等你。”

哈利想了想,还是开了口:“那先说一点点。午夜的时候,我去找了他。”

“我能猜到,”金妮摩挲着哈利的手背,“我一直在门厅,想能不能等到你,但是我没有等到。中途我感到好像有人过去了,现在想来那大概是你吧,穿着隐形衣。后来午夜过了,没有人再见到你,我们就都知道你去了。”

哈利抿了抿嘴:“我不敢和你道别,我怕那会让我丧失勇气。当伏地魔冲我念出索命咒的时候――”他感到金妮的手蓦地抓紧了,似乎在确认他是否还存在,“――我脑子里想的都是你,你的笑容,你红的耀眼的长发,还有你吻我时候的温暖感觉……”

金妮没有说话,她踮起脚尖吻了他,唇齿相依,熟悉的甜美触感,哈利从唇间流出一抹喟叹,旋即被阻塞住。

不知道过了多久,两个人带点喘息的分开,哈利喃喃道:“好像做梦一样。”

“对我来说才是做梦呢,”金妮倚靠在他怀里,“我原先从没期望过你会注意到我,等你喜欢上我之后我就总是在盼望一切尘埃落定,现在终于,都结束了,但是代价太大了,太大了……”她嘴角的笑容隐去了。

是啊,一股迟来的疼痛袭击了哈利的心脏。代价太大了。他一直回避着去想那些他失去的东西,想必金妮也是如此,但是他们总是避不开的。

“我以前总觉得自己过去的幸福像是在一个额头上没有伤疤的人那里偷来的时光,”哈利拼命揉着自己的额头,仿佛想抹掉那个标记,“可是现在我真的能够幸福了,我又会觉得……觉得我的幸福是从他们那里得来的……”

“哦,别这样,哈利,”金妮难过地说,“人们未来的幸福确实是从他们那里得来的没错,但是这也是他们最大的愿望啊……还记得麦格教授说的那句话吗?如果邓布利多教授知道世界上有更多爱的话,他一定会很高兴的。我想他们都会这样,哈利。”

哈利叹了一口气,抬头望向天空,背负在他身上的重担已经消失了,一切都变了,又好像一切都没改变。

“我想你是对的,”哈利最终说,“我会幸福的!”他放大了音量冲湖的另一侧喊到,好像在证明什么,又好像是在下一个决心。

“所以,接下来你有什么打算呢?”金妮仰起头问他。

“我想我不会浪费时间考N.E.W.T了,”哈利换了一个轻快的语调,“我想我应该会有机会破格进入魔法部成为一名傲罗,毕竟我在魔法部可是有硬关系的。”他眨了眨眼睛。

金妮笑了:“得了吧,不靠金斯莱你也能成为傲罗,又有哪个傲罗的履历上能有‘杀死伏地魔’这一条呢?”

哈利耸了耸肩:“我一直想说,这些事情听起来总比实际做起来伟大。”

“好啦,我想我以后有很多时间仔细听听你的伟大,”金妮挽住了哈利的胳膊,“还有些事情等着你一起安排呢。”

他们牵着手,一同向着城堡走去。

评论(4)

热度(70)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