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rtem

未名律政佳人,提瓦特旅行者

第十一章 【达荧】我的哨兵总想和我打架(3)

这句话……也太熟悉了……

荧惊异地回头望向达达利亚。

“小姐,自我介绍一下,我叫达达利亚,是现任帝国将军之子,帝国少将。今年20岁……”

和温迪是一个情况。荧按捺下小小的失落,他们都还是那个人,外表没变,性格没变,就像在平行世界……

平行世界?荧的思绪一闪而过,快得她来不及抓住。

达达利亚的自我介绍还在继续。

“……你可以叫我阿贾克斯。我未婚,没谈过恋爱,家庭关系和睦,有一个妹妹两个弟弟,无不良嗜好。我年薪超过百万星际币,婚后可以交给你全部管理……”

等等,这画风不太对吧?这说辞简直像在相亲!

“你是……把我当成你的相亲对象了?”

荧不知道为什么,稍微有点不高兴。

达达利亚一愣:“什么相亲对象?”

他思考了一瞬,好像明白过来:“你是觉得我把你当成相亲对象了?我冤枉啊!我只是在为我的未婚妻介绍一下我的家庭基本情况,免得她对我一无所知。”

谁……谁是你的未婚妻!荧感到一股热气往上冲。

不行,她摇摇头冷静下来,这是在副本!一不小心就会死人的副本!不能色令智昏!

“为什么我是你的未婚妻?”荧冷静下来,不断盘算着。她查过资料,理论上讲哨兵和向导存在一对一的唯一性,她和达达利亚已经进行了精神结合,确实已经是对方伴侣的身份,但是达达利亚才刚刚醒来,也不知道对哨兵了解多少……

“因为我喜欢你啊!”达达利亚脱口而出,表情转而变得委屈,“你不会把我……始乱终弃吧!”

这房间是没法待了。

荧果断地拍下了床头的呼叫铃。

 

很快,基地负责人带着弗兰克和林岭赶了过来。

“少将!您醒了!”

林岭惊喜不已,弗兰克看看达达利亚,又看看荧,露出了意味深长的微笑。

“再笑我打你!”荧一脚踹在弗兰克腿上。

达达利亚眼睛一亮:“打我行吗?”

弗兰克呛了一下,猛烈地咳嗽起来。基地负责人尴尬地到处乱瞟,只有林岭一脸迷茫的看着狂咳不已的弗兰克。

“你你你你有病啊!”荧炸毛了,“不要说这么引人误会的话啊喂!”

“我只是想和你打架而已……挑战强者的乐趣……”

“有时间就和你切磋!”荧连忙止住达达利亚的话头,再说下去就没完了!

“治疗之后的任务是什么?”她转向林岭问道。

“请荧小姐和我一起带少将回帝都,带少将进行身体检查。”林岭严肃地朝基地负责人敬了个礼,“上校,我和荧小姐来的路上曾经遇到过反动派袭击,为了保证回程安全,请您派遣一支小队随行。”

“不行!”达达利亚豁然起身,“我不走!”

“为什么?”荧皱起眉头。

“八天后的虫潮!我必须留在这里,这是我们和虫族之间的最重要的一场战争,如果这场战争我们能获胜,甚至可以找到虫族女王,一举歼灭虫族!”达达利亚的语气激动起来,“这么重要的战斗,我绝对不能缺席!”

“八天?”荧和弗兰克异口同声地反问,而后对视一眼,荧看向达达利亚,率先开口:“有关虫潮的情况,能详细说一下吗?”

达达利亚老老实实地回答:“帝国研究所测算出在八天以后,多尔达克将迎来百年难遇的虫潮。此次虫潮规模极大,且目前的运动轨迹非常规律,甚至像是智慧生命体。所以根据虫族资料,研究所推测,此次虫潮大概率与虫族女王有关,甚至应该是虫族女王亲自指挥的。虫族女王是整个虫族得以延续和发展的支撑。如果能找到虫族女王并杀死她,困扰人类千年的虫祸就会不复存在了。”

八天后……七日后……虫潮……帝都……多尔达克。

荧明白了。

“联系帝都研究所,”她转头对林岭说,“让他们重新测算虫潮的时间和地点。”

“什么?”林岭失声叫道。“可是测算一次需要三天时间……”

“我们先赶回去。”荧又冲基地负责人说,“麻烦你……”

“弗兰克团长率领的第三兵团护送小姐和少将回京。”基地负责人点了点头。

“有劳了。”荧颔首。


坐在飞行器上的时候,弗兰克还是一头雾水:“为什么要回帝都?就算重新测算,虫潮不就在七日后吗?我们还要再赶回来?”

“虫潮不会发生在这里,会发生在帝都。”荧叹了一口气,小声在弗兰克耳边说。

“什……什么?”弗兰克震声。

荧连忙拉他的胳膊:“小声点!别让别人听到!”

弗兰克附耳过来。

“你觉得副本的剧情有什么用?”

“副本剧情能有什么用?”弗兰克更迷惑了。

荧摇了摇头,朽木不可雕也。

“你看,你的身份上来就在多尔达克,我在飞行器上,系统引我前来多尔达克。为什么我们会在多尔达克?都与一个人有关,少校达达利亚。我是负责治疗他,而你是负责进虫巢找他,再护送他回帝都。由此可见,达达利亚是一个关键剧情人物。”

弗兰克点点头,表示她说的有道理。

荧默默地想着,其实得出这个结论算是她开了挂,毕竟温迪和达达利亚都是她在提瓦特的旧相识了。温迪都是上一场游戏的上帝,达达利亚肯定得是个关键人物啊。

“咱们两个人在多尔达克,另外五个玩家我想应该是在帝都。因为这个副本最关键的地点就这两个,非此即彼了。此外,刚刚说到的副本剧情也一直在引着我们往帝都走。一般来说,副本剧情这种东西也是非黑即白,要么就是有利于你完成任务,要么就是拼命忽悠你不让你完成任务。但是以我的游戏经验而言,这个副本并不是以杀死玩家为乐,相反,它需要借助玩家找到‘副本的失落’,所以剧情引我们去帝都,就说明帝都会发生重要的事情。也就是虫潮。”

荧没有说出来的一点是,上一句游戏她钻了副本的漏洞让5个人离开了,副本却只扣了她5分,甚至连双倍的奖励都没有减少,说明副本对于‘副本的失落’渴望非常强烈,它一定不会给玩家使绊子的。

弗兰克恍然大悟。

“如果我没猜错,你的个人任务也和达达利亚有关吧。”荧继续推测着,弗兰克瞪大眼睛。

“你怎么知道?不对,你也和他有关?”

荧点了点头。

弗兰克压低声音:“我的任务是让他在虫潮中杀死‘千足雄虫’,我本来担心需要我把这个什么虫打到半死扔给他让他补上最后一刀,结果看人家这战斗力……我只要保证别让别人杀死那个雄虫就可以了。”

“聊什么呢?带我一个?”达达利亚笑眯眯的,动作却带着毋庸置疑的强势,直插到两个人中间,硬是挤出块空地坐下。

弗兰克被挤得脸贴着墙,好不容易挣扎出来,只能灰溜溜地换了个位置。

“荧~小姐~”一个称呼让他叫的千回百转,荧举起手,挡在他脸前。

“有什么事就说。另外,叫我伙伴就行。”

在提瓦特习惯了达达利亚叫她伙伴,对于小姐这个他们第一次见面时候使用的称呼,荧总有些不习惯。

“伙伴,等我们结婚之后,你能每天早晨陪我打一架吗?”

竖着耳朵听的弗兰克直接把嘴里的水喷了出来。

一句话槽点太多,荧一时间无从下口。是三句话不离结婚离谱,还是想拿自己的老婆当陪练工具人更离谱?

“旅行者!你可不要上了公子的当!不要和他结婚!”派蒙叫嚷着。

慢着。一道闪电划过荧的脑海,公子……

派蒙提醒她了。刚刚达达利亚介绍的时候说可以叫自己阿贾克斯,这两个称呼她都知道,那么……公子呢?对于达达利亚,公子这个名字在这个世界代表什么呢?

荧的眸色变深。或许,解开了这个秘密,她就能知道为什么达达利亚会突然变异为哨兵了。

 

“到了。”林岭打开门,弗兰克先带着第三兵团下了飞行器,列队在两旁站好。达达利亚牵起荧的手,走出了门。

荧正眯着眼睛盯着前面朝她走来的一队人,没有注意到达达利亚的动作。

“鄙人代表帝都研究所,欢迎少将。请少将移步研究所稍事休息,一会为少将做详细的身体检查。”满头白发的研究员低头向达达利亚行礼。

“陪我一起好不好~”达达利亚撒娇似地看向荧,却发现荧的注意力完全没有在他身上,而是紧紧盯着白发研究员身后的一个人。

达达利亚不满地撇了撇嘴,用手指着那个人:“出来,你叫什么名字?”

那个人不慌不忙的地出列,达达利亚松了口气,是一个毫无魅力的中年男人,肯定比不过他。

“我叫李立。是帝都研究所哨兵方面的研究者。”中年人脸上带着熟悉的微笑,朝达达利亚鞠躬。

真的是他……荧的脑海中浮现出上一局游戏里11号自爆时血肉横飞的场景。他……居然还活着?

达达利亚牵着荧往前走,经过李立时,荧听到了轻轻的声音,像是毒蛇在嘶嘶地吐着信子。

“老玩家手里,或许也有一张强制退出请柬。小姑娘,看看这一次,我们谁输谁赢。”

别想了,你输我赢。

荧面无表情的想着,就你上一局展现出来那智商,用不着我,弗兰克就能对付你。

一行人冲着帝国研究所而去。

评论(21)

热度(470)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