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rtem

未名律政佳人,提瓦特旅行者

第十二章 【达荧】我的哨兵总想和我打架(4)

达达利亚进去做检查的时候,荧在休息室里等着。

休息室里还有几个哨兵和向导,可能刚刚做完什么检查,正在休息。

其中有一个黑色短发,个子高挑,看起来英姿飒爽的小姐姐一直盯着她看,荧感受了一下,发现对方是极其稀有的女哨兵。于是她伸手引过对方身上的线,闭上眼睛倾听。

同伴、紧张、试探……

荧睁开眼睛,冲她点了点头,果然,她起身走了过来。

“你也是玩家吗?”她单刀直入。

“对,我叫荧,现在的身份是一名向导。”

“我叫古琅,进入副本的时候是一名刚丧失向导配偶的哨兵。”

“你还知道其他的玩家吗?”荧问。

古琅想了想:“嗯……知道两位,一位是皇家侍卫军的某小队小队长索斯,还有一位是皇家研究院虫族研究方向的王梓云。你呢?”

荧把弗兰克和李立告诉了她,而后问她:“你对这个副本有什么想法吗?”

不知道为什么,可能是古琅看起来冷漠,但是身上散发着一种说不清道不明的亲和力和正气,让荧不假思索地就想相信她。

古琅说:“我觉得这个副本有几个关键词,虫潮、虫族女王、反动派、卧底,以及你那位少校。”

“卧底?”荧捕捉到自己没听过的信息。

“对,”古琅点点头,“我的个人任务是找出反动派在帝都的最高指挥者,我有一些途径可以获得与我的任务有关的提示,它显示的就是‘卧底’。”

“能用上卧底这个词,说明要么这位指挥者是帝都高层,要么……他是位反异人的异人。”荧缓缓推测着。

“我也是这么想的。”古琅犹豫了一下,还是提出了邀请,“下午王梓云邀请我和索斯去皇家研究院的虫族研究处做客,顺便看看能不能打听到什么消息,你要一起吗?”

“可以叫上弗兰克吗?”荧自动忽略了李立。

“可以的,我们需要合作,才能共赢。”古琅同意了。

 

达达利亚出来的比荧预想中快很多,他从屋里一踏出来,就四处搜寻荧的身影,直到看到人好端端地坐在那里,才松了一口气。

他为什么这么粘着我?荧心底缓缓浮现出疑惑。哨兵对向导的依赖性有这么强吗?

达达利亚:“下午有安排吗?”

荧看了他一眼:“我刚刚认识了个朋友,下午她邀请我去皇家研究院参观。”

“我和你一起去!”达达利亚脱口而出。

荧爽快地同意了。

“检查结果怎么样?”荧突然想起他们是来干什么的,连忙询问。

达达利亚皱起眉头:“检查结果一切正常,就是不知道到底是出于什么原因变异成哨兵的。”

荧正愁不知道怎么把话题引过去,结果他自己就主动提起了,真是天赐良机。

“那你还记得你变异之前都做过什么吗?”

面前的人开始仔细回忆:“我那时候刚从帝都回到多尔达克……”

从帝都回到多尔达克?荧竖起耳朵。

“之前父亲召我回帝都,然后跟我说了关于虫潮的事情,下达了陛下的指令。要集中一切兵力对付虫潮。然后我回了多尔达克,第一天就开始微微有点发烧,烧了三天,但是我身体素质一向好,就没怎么在意。带兵清剿虫巢的时候就突然变异了。所以……是帝都?”达达利亚瞪大眼睛。

“你在帝都都去过哪?”

“回到帝都是降落在和今天一样的地方,然后回家整顿了一下,父亲又叮嘱了我几句,就带我进了宫,从宫里出来之后去了帝国研究院,然后又回家休息了一晚上。第二天就离开了。”

“这么简单?你没点私生活?”

“你把我当什么人了!”达达利亚大叫,“我一直洁身自好好吗!”

“你脑子里都在想些什么奇怪的东西!”荧不客气地戳了戳他的腰,内心有些难以置信。真的这么简单吗?只有三个地点?皇宫、帝国研究院、和将军府。这样每个地方都去一趟倒是方便了许多。

打定主意后,荧眼睛转了转,伸手抱住了达达利亚的胳膊:“亲爱的,你什么时候带我回家啊?”

“什什……”达达利亚结巴了起来。

“我说,带我回家。”荧露出一个甜美的微笑,“你不是说我是你未婚妻吗?我还没见过你家人呢!”

“好!今晚就回!去完研究院就回!”达达利亚一口答应了下来,然后迅速调出通讯录,给将军发送了一条语音。

“爸!我今晚要带老婆回家!提前准备点吃的!”

怎么又变成老婆了……荧忍不住扶额。


去研究所的一路上,达达利亚都在明里暗里的挤兑弗兰克,把他视为千瓦闪亮的电灯泡,看着弗兰克一脸委屈却不得不忍耐达达利亚的挑衅,荧难得的产生了愧疚之情。

好不容易到了研究院,索斯、古琅和王梓云都在那里等着。

“这位是?”三个人看着达达利亚。

“大家好!我是达达利亚!帝国少将,荧小姐的未婚夫!”达达利亚扬起笑脸打招呼。

“NPC,NPC。”弗兰克压低了声音解释。

古琅点了点头,没说话。

达达利亚熟门熟路地往里引:“请进,不要客气,就当自己家一样!”


虫族研究处比荧想象中要小一些,分为办公区、模型展区和资料区三个主要部分。荧看着模型展台上一只只栩栩如生的软体动物,直冒鸡皮疙瘩。

“这就是千足雄虫。”弗兰克在靠里的一个展台前停下脚步。

荧跟着过去看。台子上的模型真的很对得起“千足”这个名字。低级的虫子没有足,高等一些的虫子在腹侧有几只足,但是这只“千足雄虫”整个身体两侧密密麻麻地全都是虫足,直看的人密集恐惧症都要犯了。

“为什么没有虫族女王的模型?”找了半天没找到想要的东西,荧转过身问王梓云。

王梓云摇摇头:“我权限太低,高等虫族不在我的研究范围内。”

“我知道。”达达利亚开口,众人把目光聚焦在他身上。

“但是我只跟你一个人说。”达达利亚伸手揽过荧。

弗兰克和古琅看向荧,荧冲他俩使了个眼色,表示不需要担心。

“没有虫族女王的模型,是因为从来没有人见过。”达达利亚牵着荧走到资料区的最后一排书架旁,低下声音说。

“没有人见过?那应该怎么对付她?”

达达利亚深深地看了她一眼:“一直以来,帝国研究所为了研究虫族女王付出了很多,甚至有很多鲜血和牺牲。接下来我要带你看的,是虫族研究最重要的成果。”

达达利亚走到书架旁,按下了架子上毫不起眼的一本书。一道蓝色的光打出,上下扫描了一遍达达利亚的脸后,架子悄无声息地向两边打开。

荧跟着达达利亚走了进去。


里面的空间不大,但是有一样非常引人注目的东西,摆在房间的正中央。

是一个灰色的虫卵,罩在玻璃罩里。

“这是什么?”荧猛地回头。

“别紧张,这只是个模型。”达达利亚安慰道,“我之前提过,如果虫族有了类智慧体的行为,背后很有可能是虫族女王在发号施令。这个虫卵是一位天才研究人员根据虫族不同等级的基因序列以及虫族出现类智慧体行为时候细胞的改变而人工建立的虫卵模型。”

荧把额头贴在玻璃罩上:“真的是天才……不过你作为帝国少将,为什么对虫族研究这么清楚?”

“建立这个虫卵模型的,就是我母亲。”

荧一下子抬起头。

“她一次次地跟着军队闯入虫巢,收集一手数据,为了研究什么都不要,结果……发生了意外……她确实不要我,不要我们家了……”

达达利亚低着头,神色晦暗不明。

荧不知道说什么,只好拍拍达达利亚的手臂。

“你想再近距离看看吗?”似乎察觉到气氛有些压抑,达达利亚连忙转移话题,指了指玻璃罩。

“可以打开玻璃罩?”这是个意外之喜。

“可以的,这只是个不完善的模型而已,没什么要注意的。”

达达利亚顺手打开玻璃罩,荧凑近,先闻了闻虫卵上的味道,没什么怪味,反而有一种淡淡的海风的味道,还挺惬意。她又伸手去摸虫卵,表皮非常光滑,像鹅卵石一样。

“好啦!”荧收回手,看着达达利亚把玻璃罩盖上。

“走吧。”达达利亚率先转身离开。

荧在原地多停了一会。

“怎么了?”达达利亚发现荧没有及时跟上,奇怪地转头去看。

“没事没事!”荧快步走了上来,挽住达达利亚的胳膊,离开了房间。

 

离开研究所,五个玩家暂且告别,先去分头研究自己的支线任务。荧则跟着达达利亚回到了将军府。

刚在门口下了悬浮器,一个小炮弹般的身影就窜了出来:“哥哥你回来啦!我好想你!”

“托克?!”荧失声叫道。

“姐姐?你认识托克?”小朋友扬起太阳花般的笑脸。

荧自知失言,对上达达利亚的眼神:“你昏迷的时候有提到过你家人的名字。”

“是吗?”达达利亚怀疑地愣了愣,但是没有多想,用力把托克抱了起来,“来,托克,叫嫂嫂。”

“嫂嫂好~”

这种情况是不是应该给个什么见面礼?荧思考片刻,从背包里拿出一个混沌炉心。托克喜欢独眼小宝,她实在是没有独眼小宝的玩具,那给个杀死独眼小宝的掉落物……也差不多?

托克看起来一脸不知所措,但还是乖乖收下:“谢谢嫂嫂!”

“来吧,进去再说话。”

达达利亚一手抱着托克,一手牵着荧,走进了将军府。

 

 

评论(15)

热度(406)

  1. 共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