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rtem

未名律政佳人,提瓦特旅行者

第十三章 【达荧】我的哨兵总想和我打架(5)

“欢迎回来!”

浑厚的声音传来,荧抬头望去。

达达利亚放下托克,把手放到胸前,恭敬地弯了弯腰:“父亲”。

将军大人是个很有威严的中年人,橘色的头发泛着微微的银光,刀削斧凿般的脸上印上了一条条深刻的皱纹,颊边有一道浅浅的、愈合了的伤疤,或许是战场留给他的馈赠。

但他的眼神……荧眨眨眼再一看,很正常,是父亲怜惜孩子的目光,仿佛刚才荧看到的那一丝恐惧是一种幻觉。

或许是看错了吧,荧想着。怎么会有父亲害怕自己的孩子呢?

“真是无妄之灾啊……”将军叹息着拍了拍达达利亚的肩,转过身来看向荧,眼底溢满了感激:“多亏了荧小姐,是您救了我的儿子。”

“不敢当不敢当。”荧连忙摆手。

“我饿!想吃东西!”托克的肚子咕噜噜一声响,他不好意思地捂住肚子左右看看。

“瞧我,真是年纪大了。你们奔波了这么久,是应该吃点东西。”

将军往餐厅走去。

 

“父亲,我和荧想和你聊聊关于虫族的事情。”吃饱喝足后,达达利亚放下餐具,对将军说。

将军挥挥手,让下人带着托克去睡觉,而后领着荧和达达利亚走进书房。

靠近将军的时候,荧闻到了一股略微有些熟悉的海风的味道。

在哪里闻过呢?荧陷入了思考。

“关于虫潮,我听闻荧小姐提出让研究院重新测算虫潮的时间和地点?方便问一下为什么吗?”

关于这个问题,荧已经想好了说辞。

“在进入多尔达克的虫巢后,我利用向导的能力感受了一下,那里不具备发生虫潮的条件。”

遇事不决,量子力学。要是将军还要追问的话,她就只能把事情归结到量子波动上了。

好在将军对于向导的能力并不在意。

“那荧小姐感受到的,虫潮会发生在哪呢?”

“帝都。”荧斩钉截铁。

将军的眉头一下子皱了起来:“如果是这样,等到研究院重新测算出结果就太晚了,必须从现在开始调兵,才能在八天后……”

“七天。”荧小声纠正。

“那就更紧迫了。”将军看起来完全相信她,站起身在屋里徘徊,“你有多大的把握?”

“九成。”

将军调出通讯器,开始在上面比划:“我会先将我麾下能调用的部队调到帝都,明天一早我会安排你们入宫觐见陛下,请务必说服陛下立刻启动帝都虫潮警备。”

荧点点头。

“为什么会突然从多尔达克改到帝都呢?”将军嘀咕着。

荧自然听见了,但却没法作出回答。这也是困扰她的一个大问题。

 

将军关闭手环,坐到椅子上,深深的叹了一口气:“我能做的只有这些了,剩下的需要陛下。”

“您对异人有什么看法?”荧突然提问。

“异人是对付虫族的最重要的力量。”将军很自然地答道,“历史上在没有异人的时候,人类只靠武器和虫族抗衡,一旦被虫族近身,就逃不了死亡的命运。直到陆续出现了异人的变异。哨兵在身体素质上就可以和虫族厮杀,向导又可以平衡哨兵的能力,保护人类社会的安全。我们才会有杀死虫族的决心。明天你们进宫,就是要请陛下将异人部队调到帝都,我麾下的都是普通人,只能和虫族远战。但是面对大规模的虫潮,远战绝对不够。必须有异人把守帝都的各个关口,才能包围帝都安全。”

“那您对于反异人的组织有没有了解?”

将军摇摇头:“这我不太清楚。不过好像近几年反动派很猖狂,我都略有耳闻。但是我认为在虫族现存的情况下,反对异人实在是太不明智了。”

仆人敲了敲门:“大人,您该休息了。”

“那我们不打扰您了。”荧站起身告辞。

“等等,还没谈婚约的事情……”达达利亚连忙伸手。荧打了个寒战,飞速把他拖了出去。

“等到击退这次虫潮,我们再谈婚礼的事情。”

到了门外,荧松开达达利亚,义正言辞地警告。

“可是……”

“没有可是!你现在应该做的,是锻炼武艺,等到七日后,有高级虫族等着你杀!”

“锻炼武艺?”达达利亚的眼睛亮了起来。

荧直觉不妙。

于是,荧被迫在练武场和达达利亚对打了两个小时。结束时,荧已经困到睁不开眼了,达达利亚却神采奕奕。

“以后每天我都要和你打架!太爽了!”

“这家伙到哪里都是战斗狂。”派蒙很不满,“没看看旅行者都困成什么样了!”

荧实在没有力气思考了,只是在入睡的时候从脑海里划过了几个问题。

为什么将军说达达利亚变成哨兵是无妄之灾?

反动派是怎么个猖狂法?

以及……

为什么她和达达利亚又在一张床上?!


距虫潮还有六天,荧一大早就被达达利亚从床上拽起来,进宫面见帝国元首。

听完荧的讲述,元首揉着眉头:“启动虫潮备案要花费很多人力物力,而且万一现在开始调动,研究院又测出发生地还在多尔达克怎么办?”

“不会的,她说的一定是对的。”达达利亚极为肯定。

将军正向说话,站在一旁的宰相却开口了。

“陛下,臣以为应该启动备案,调集异人,全力守卫帝都。您想想,不怕一万,就怕万一,即便有1%的可能性虫潮会发生在帝都,我们也应该击中一切能力守卫帝都,毕竟帝都是整个帝国的命脉,一旦帝都遭到虫族袭击,后果不堪设想。”

“你说,有九成可能?”陛下再次看向荧。

荧点了点头。

元首同意了。

 

“你和将军大人先回去,我有点事情。”出了宫门,荧停下脚步,转身对达达利亚说。

“我和你……”

“听话!”荧踮起脚尖摸了摸达达利亚的脸,而后勾住他的脖子,在他脸上亲了一下。

达达利亚晕晕乎乎地走了

“旅行者……你这是在用美人计吗?派蒙无话可说了!”

“有正事,派蒙。”荧正色道。

宰相走了过来。见到了荧,他面色一变,几乎快要哭出来:“救了大命了!我怎么会变成宰相?”

“宰相也是玩家?”派蒙惊讶道。

荧问:“你这两天都做了什么?”

“上班啊!”宰相痛苦地吼着,“宰相是整个帝国最大社畜!我一来,面前就堆着成山的公文,还有各种突发的事件等着我处理。我从早忙到晚,再熬夜到凌晨,枕头都没睡热就要起床上朝,下了朝还要加班听你们汇报……为什么我是这么个角色啊!”

荧看他的眼神充满了同情。

“你变成宰相,肯定是有理由的。”荧一下子明白了,“是为了抗衡。”

“抗衡什么?”宰相,也就是玩家于前问道。

“抗衡内鬼。我想我知道谁有可能是内鬼了。”

“你是说……玩家里面有内鬼?!”于前失声叫道。

“不,不是这个意思。”荧摇摇头。“我是说,某一个身居高位的人,其实是反异人组织的领导者。”

现在她通过研究所了解了虫族,她自身就是异人,又通过弗兰克、将军参与到军政方的决策,那么还剩一股势力,反异人组织是她没办法涉猎的。

副本肯定给了她接近反异人组织的机会。究竟是什么呢?荧思考着。

反异人组织最近很猖狂。耳边突然响起昨晚将军说的话。怎么个猖狂法呢?

荧知道了。

她打开手环,用通讯录给古琅打电话。

古琅的投影出现在半空中。

“我想问一下,你说你的身份是刚刚失去了自己向导的哨兵,你的向导是怎么死的?”

古琅想了想:“这个我还真打听过。我之前的……配偶是很稀少的男性向导,体能很弱,只能靠我,也就是哨兵保护。上个周我过生日,他单独出门给我买生日礼物,没想到反异人组织一直在监视异人,发现他落单之后,当街……杀了他……”

怪不得说反异人组织最近很猖狂。荧心里一阵难受。这位男向导只是想为自己的爱人买点东西,却因为自己异人的身份惨遭杀害。

“我想起来了!”于前突然开口,“我昨天也处理了好几起类似的案子,都是落单的向导被杀害,或者是重伤。”

“所以向导落单会被反异人组织盯上。”荧下了结论。“好机会。”

 

荧独自走在街上,一边逛街,打量着四周的店铺,一般分神留意四周的动静。

有人跟踪。她迅速做出判断。

于是她七拐八拐,渐渐走进了一条寂静的小巷。

身后一阵罡风袭来,荧闪身避开,又抓住他的手腕,巧妙地借力把他甩到墙上。

那人的背部轰地一声砸在金属的墙面上,嘴里淌下鲜血,猛烈地咳嗽起来。

是个普通人。

那好办了。荧扬起嘴角。

她伸手按住面前人的太阳穴,轻声在他耳边说:“睡吧。”

他的身体一下子软了下来。

荧在他身上搜寻,最终找到一块名牌和一个徽章。

评论(14)

热度(384)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