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rtem

未名律政佳人,提瓦特旅行者

第四十五章 【贝荧】大都会(1)

“咔哒”一声。

荧把脚镣的一端固定在墙角,然后将铁链延长,将另一端的镣铐禁锢在阿贝多纤细的脚踝上。

阿贝多静静地站在那里,眼睛闭着,一动不动。

荧拍了拍手,直起腰,端详了一下自己的成果。

忽然,她的头一阵刺痛,一段陌生的记忆涌入了脑海——

公元3033年,人类科技高度发达。为了建立对于人工智能的完全支配权,人类研制出了仿生人,将人工智能系统应用到仿生人体内。仿生人的外表和人类高度相似,身体也和人类一样脆弱。最大的不同在于仿生人的身体上会有非常明显的瑕疵,具体瑕疵所留的部位由他们的主人定夺。仿生人和主人是一对一绑定的关系,一旦主人死亡,仿生人没有资格活下去,会被立即处死。

仿生人的芯片是人类控制他们的最有效的手段。每个芯片其实都潜藏着可以远程遥控的高电力。而闸门则是由这个世界唯一的仿生人制造组织M·A——也就是刚刚工装男所效力的公司控制着。一旦有仿生人失去主人,或是主人不想要仿生人了,又或者是最糟糕的情况,仿生人产生了人类的感情,公司收到报告后会派人拉下闸门,仿生人就会立刻死亡。

荧是一个普普通通的公民。但是一年前,她的丈夫由于交通事故丧生,她抑制不住对丈夫的思念,就按照丈夫的模样定制了一个一模一样的仿生人。仿生人不会对人类产生感情,所以她不会有背叛丈夫的负疚感,又能一缓相思之苦。

大量的信息涌入了荧的脑海。她揉着太阳穴,接收着爆炸般的信息量。

似乎少了什么。她忽然意识到,自从进入副本,派蒙一直没有发出声音。甚至连这个副本的任务都没有公布。

“派蒙?派蒙?”

她拍了拍自己的脑袋呼唤着派蒙。

“滋拉——滋拉——”

类似电流短路的声音响起,派蒙的声音断断续续地出现在脑海里。

“旅行……者……系统好像……出……出了点问题……派蒙……要休息……”

从来没有听过派蒙这么疲惫的声音,荧其实有一点点心疼,连忙安抚:“没事的派蒙,你休息吧,休息好了再说。”

“嗯。”

派蒙轻轻答应了一声,然后不再出声。

诶?那这个副本的任务怎么办?荧想再问问派蒙,话到了嘴边又咽了回去。

算了,自己探索吧,让派蒙好好休息。

荧想了想,决定先按照工装男的指引,给阿贝多装上芯片。

她拿起桌子上的小盒子打开。

一枚浅蓝色的芯片散发着莹莹的光,静悄悄地竖在盒子中。

荧有点犹豫。

如果安上了芯片,意味着阿贝多的命就会被那个M·A公司所控制,事情容易陷入她最不愿意看到的局面。

可是如果不按芯片,阿贝多连激活都激活不了,副本也会陷入停滞。

她反复纠结,最后一甩胳膊。不管了,船到桥头自然直,怎么说也要先把阿贝多激活。

荧搓了搓手指,小心翼翼地用指尖捏着,把那枚芯片取出,然后凑近阿贝多的脖子。

芯片触碰到阿贝多的脖子,仿佛遇到溶解物一般,散成了一个个光点,渐渐融进了阿贝多脖子上的小星星里。

荧的手指轻轻划过那颗星星。

瑕疵……

如此美丽的瑕疵。

很短暂的滴的一声。

阿贝多睁开了眼睛。

荧收回手,退后几步,收敛了脸上的表情,一脸严肃的站在那里,思索着应该如何扮演一个主人对待仿生人的态度。

阿贝多眨了眨眼,抬了抬胳膊,活动了一下身体,脚上的铁链当啷作响。他低头漫不经心地看了一眼铁链,而后抬头看向荧。

“你好呀,旅行者。”

荧:……???

阿贝多抬脚往前走了一步,荧下意识后退,却发现他被脚上的铁链阻碍了前进。

阿贝多:“没想到,你居然一直想对我做这种事。”

荧:草?

哦莫,这就有点尴尬了。

在电光火石之间,荧突然悟了,为了避免尴尬,她决定进行一个紧急的抢救表演。

她控制着面部肌肉,努力调动出一个非常疑惑的表情:“旅行者?你在说什么?”

阿贝多挑了挑眉。

她不知道对方信没信,但是只能努力扮演下去。

“你是我新定制的仿生人,我想怎么对你就怎么对你,从法律上说,你是我的所有物,所以我的决定你无权干涉。”

“哦?”阿贝多看起来很感兴趣,“仿生人?也是炼金术的产物吗?还有……你为什么要定制一个仿生人?”

“你是我的管家。”荧自然不可能把那个莫名其妙的丈夫的设定说出来,“我需要一个管家。”

“啊,原来是这样。”阿贝多抱起胳膊,冲她露出一个熟悉的笑容,“什么样的管家需要用铁链锁起来呢?”

“呃……”荧哽住了,这一点确实不太好解释,但是……她豁出去了。

“你是我定制的仿生人,除了日常的管家的职责,也要满足我个人的一些特殊爱好。”她抱起胳膊,仰着头,摆出一副冷漠的表情,“我就喜欢把人锁起来,这很合理。”

阿贝多了然的点点头。

停顿片刻,他蹦出了一句:“需要我叫你主人吗?”

荧差点没绷住脸上的表情,但是想到她现在的人设,一个冷漠高傲喜欢玩禁锢play的女强人,她只能略带点满意地点了一下头:“你很懂哦。”

“不知道主人是否觉得我……有些眼熟?”

阿贝多打量着她的神情,甩出一个问题。

这该怎么回答?荧暗自思忖。眼前的人就是那个她在提瓦特熟知的阿贝多,她由于刚刚的尴尬情景所以一时半会不能和他相认,但是后面肯定还是要想起来的……哦,而且,阿贝多还不知道她之前有丈夫的这个事情,自然不知道自己和她的丈夫长得一样……

等等,她忽然发现,她和阿贝多的位置好像调换了,阿贝多就像一个玩家,而她,像是个NPC。

“你……非常眼熟。”她给出肯定的回答,“我好像在哪见过你。”

“我们在另一个世界认识。”阿贝多冷不丁地说出了这句话。“我们非常亲密,非常非常亲密。”

骗人!荧暗自撇了撇嘴,趁着她什么都不知道就想骗她!她早知道阿贝多不是个好心眼的家伙!但是没办法,现在她的人设是一无所知,只能跟着阿贝多说下去。

“有多亲密呢?总不能是恋人吧。”

“就是恋人。”阿贝多的表情看起来异常肯定,一点都没有诱骗无知少女的心虚感,“你非常爱我。”

荧:???

随风而去吧!

她暗暗把攥成拳的手背到背后,冲阿贝多露出一个充满威胁的表情:“说什么呢!你只是一个不能产生感情的仿生人!我是你的主人!怎么可能爱你!快去做饭去,别在这里糊弄我。”

被阿贝多忽悠过后,她连一点欺骗他的负罪感都没有了。

“不能产生感情吗?”阿贝多敏锐地抓住了重点信息。

荧点点头:“对,仿生人如果产生感情,一旦被人发现,就会被立刻处死。”

“原来如此……”

阿贝多从桌子上拿起了一张纸,而后转身四处打量一圈:“厨房在那里?”

荧:“你找厨房干嘛?”

阿贝多:“刚刚不是你吩咐我让我做饭吗?”

荧这才想起来自己刚刚气急败坏随口说出的话。

“哦,这里。”她指指旁边的案板,目测了一下,铁链长度是够的。

“请您先休息,我的主人。”阿贝多非常优雅地欠了欠身,转身走到厨房。

他看起来倒是对目前的一切接受良好,甚至颇有兴趣。

荧吐出一口气。之后再假装默默想起来吧。

她往桌子上看了一眼,发现刚刚工装男留在桌子上的说明书不见了。回头一看,果然,阿贝多正在阅读亚当三代的说明书。

发觉荧的眼光看了过来,阿贝多抬头冲她笑了笑。

笑得那么勾人干什么!荧浑身一颤,不自然地挪开了眼睛。

反正,铁链不能解开。另外,她走到哪都一定要带上阿贝多。

她就不信了!

**

门外突然传来了巨大的碰撞声。

荧心里一惊,立刻打开门。阿贝多也放下手里的菜刀,走到门口。

门外,几个穿着M··A工装的男子正抬着一个男仿生人的尸体下楼梯。

对门,一个棕长头发的女生捂着脸哭着,看起来极为悲伤。

为什么说是仿生人的尸体呢?因为那具躯体软绵绵地垂下来的手臂上有一个和阿贝多脖子上一模一样的星星。此刻,那个星星已经变成了黑色,看起来像是焦糊了一般。

荧和阿贝多对视一眼。

看来,这就是被公司启动了闸门的仿生人了。

荧看了看那个棕长头发的女生,悄悄使用向导的能力,牵起了女生身上的一根白色丝线。

悲伤、痛苦、怀疑、后悔、愧疚、恐惧……

无数复杂的情感挣扎着向荧涌来。荧松开手,决定去问个究竟。

评论(28)

热度(393)

  1. 共16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