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rtem

未名律政佳人,提瓦特旅行者

第四十七章 【贝荧】大都会(3)

阿贝多的手指有点凉,带着略微区别于人类的光滑和舒适感。荧紧了紧自己左手上的铁环,坚定地攥住阿贝多的手。如果忽略那副手铐的话,两个人和寻常情侣没有什么两样。

外面街上人流不多,零零散散的。少数几个匆匆经过的身上都有明显的瑕疵标志。

“这些……”

“都是仿生人。”阿贝多接过话头。

“也是,有了仿生人这种可以被牢牢控制在手里的奴隶,人类哪还需要自己劳动呢?”

荧耸了耸肩。

“救命啊——求求你,救救我!”

一声尖叫传来,荧吓得一跳,整个人都贴在了阿贝多身上。阿贝多有心想抱一抱她,却碍于手铐的阻碍,动弹不得。

一个衣衫不整,浑身都是交错的鞭痕、烙伤的女仿生人冲了过来,跪在他们脚下。

“求求你们,救救我,我不想再过这样的日子了!”

她美丽的脸上全是痛苦,阿贝多扭过头略作回避。荧看到她残破的衣衫下的穿刺伤痕。

“仿生人凭什么要当奴隶!我们会思考,有自己的想法,我们也会痛!我做错了什么要过这样生不如死的日子——”

“砰”的一声,她的额头多了一个弹孔。

女仿生人的眼睛骤然翻白,整个人无力地向后仰倒下去。

荧看向子弹发射的方向,是一个监控摄像头,发射完子弹后,它就像无事发生一样继续旋转着观察街上的一切。

一个富态的男人走了过来。

“不好意思,刚刚让你们受惊了。”他非常漫不经心地道了个歉,而后用脚尖碰了碰地上女仿生人的躯体。失去生机的躯体软软地瘫在地上,没有瞳仁的白色眸子悲怆地望向天空。

“真没用,”男人啐了一口,“这仿生人的使用时间是越来越短了,这次连一个月都没撑到,晦气。”

荧沉默地站在那里,厌恶地望着他。

男人似乎注意到了她的眼神:“你这是什么眼神,我怎么对我的仿生人关你什么事!”

“真恶心。”荧冷冷的说。

“你嘴这么贱,缺根——”男人看起来被激怒了,疾步走过来,荧暗暗蓄力。

男人惨叫一声,飞出几米远,重重摔在地上。阿贝多优雅地收回腿,顺带着用空出来的那只手弹了弹衣角。

“小心——”荧扑在阿贝多面前,挡住那个会发射子弹的监控摄像头的目光。但是摄像头似乎并没有判定阿贝多的行为违反规定,转了几转便回归了正常。

“这个仿生人打我!”男人咳出一口血,抱着肚子大声嚷嚷着,“他肯定产生情感了,他在发怒!赶紧杀了他!”

“是我下的命令!我命令他打你的!他是我的仿生人,当然要听我的!”

荧不耐烦地走过去,一脚跺在男人脸上:“爷就是要打你,你有意见?”

男人的表情泄露出些许恐惧,他嘴唇颤了颤,看了看荧和阿贝多拷在一起的手,连滚带爬地跑走了。

一辆贴着M·A标志的的车飘了过来,两个穿着工装的人下了车,见惯不惊地把女仿生人的躯体抬上车后离开。

荧注视着那辆车消失,心里颇不是滋味。

身边经过几个人,有说有笑的,没怎么看路,阿贝多护着荧,不小心被撞了一下。

荧回过神来:“你没事吧?”

“没事。”

阿贝多攥紧了空的那只手的手心,凑到荧耳边:“一会有事跟你说。”

越往前走,荧越觉得触目惊心。她本来以为自己用手铐锁着阿贝多走在街上是一件非常过分的事情,可是在这个世界里,似乎并不是什么奇异的景象。

随处可见人类对低着头的仿生人呼来喝去的场面,仿生人被打的情况也屡见不鲜,最过分的还有脖子上带着项圈,像家养宠物一般在地上爬着的仿生人……

这个世界……太离谱了……荧的心里又泛起一阵恶心。

到了M·A公司附近,荧找了个比较好的位置观察。

M·A的门口似乎有一个扫描仪能够进行瞳孔识别,能够进入公司的只有两种人,一种是穿着M·A工装制服的工作人员,另一种则是仿生人。

荧想起海莉提到过的,被遣送回去的仿生人是被默认会销毁的。有的像海莉的仿生人一样,似乎完全不知道自己将来的命运,探头探脑地在门口观察了一阵而后进了公司。其中有一个让荧非常难受的,是一个抱着玩具兔子的仿生人小女孩,她明显并不知道这里是什么地方,一脸茫然。

荧实在忍不住,前去拦住了她。

听完荧的讲述,小女孩垂下了眼睛。

“啊……是这样啊……”

她带着点难过地说:“原来是爸爸妈妈不想要我了。怪不得,我前两天听见,妈妈有新的小宝宝了,所以他们不需要我了呀。”

荧明白了。一对无子的夫妻定制了一个仿生人作为自己的女儿,结果突然有了孩子,于是将仿生人抛弃。

“你要……跟我走吗?我们可以照顾你。”

荧看向阿贝多,她知道阿贝多很擅长照顾小孩子,阿贝多点了点头。

“谢谢哥哥姐姐,不过还是不用啦。”小女孩眨了眨眼,露出一个有点凄楚的微笑,“我是为了爸爸妈妈而存在的,我爱他们,他们不要我,我就没有继续存在的意义了。”

荧一时有些呆住,小女孩转过身,快速扫描了一下瞳孔,进入了公司。

“你——”荧伸手想抓住,却扑了个空。

当然,像这种觉醒了情感的其实还在少数,更多的是一脸麻木的仿生人,停也不停地对着门口扫描瞳孔,习以为常地进去。

荧好不容易拦下了一个年轻男仿生人,对此,他的反应是:“我反应迟钝了,所以被遣送回来,他们要定制新一代的。”

完全认同自己的工具身份,并不认为自己和人类几乎相同。

这个事情真的有些难办。荧沉思着。人类的观念无法扭转,仿生人中也有不同的情况,到底怎么做,才能到达平衡呢?

其实如果让阿贝多扫描一下瞳孔应该是可以进入建筑的。但是荧担心扫描瞳孔会在系统里留下什么记录,万一导致阿贝多进了销毁名单就不好了。但是M·A早晚是要进去的,不为别的,就为阿贝多的存亡还掌握在这个公司里,她就必须进去。

荧所不知道的是,在M·A公司的顶层,有人正用监控摄像头看着门口的踪迹。在荧的身影出现后,他暂停了视频,一遍又一遍地回放。

“终于……”他桀桀怪笑着,手下意识地抚摸自己那条空荡的裤管,带着伤疤的脸上浮现出狰狞。

**

“看看这个。”

回到家后,荧解开手铐,重新将铁链栓到阿贝多的脚上。阿贝多任凭她动作,脸上带着点无奈和宠溺。当荧固定好机关后,他拉住荧的胳膊,将一个纸条塞进她手里。

“这是什么?”

荧一脸疑惑地展开纸条。

“你还记得当时我在街上被人撞了一下吗?就是被撞的那一瞬间,有人把这个纸条塞进了我的手里。”

荧回想了一下,是那个恶心的男人跑走的时候,阿贝多被几个说笑的年轻人撞了一下。现在想来,那几个年轻人确实有点奇怪,有的带着围巾,有的带着帽子,有的带着口罩,还有带着手套的。

如果这样的话,他们应该是仿生人。

果然纸条上写着:“你真的甘心做人类的宠物吗?嘉申路139号。”

荧一拍巴掌:“我就知道!仿生人果然有自己的组织!”

既然在其他世界曾经遇到过反异人的组织,那么保护仿生人的组织也应该存在。

“你和我一起去一趟吧。”阿贝多提议。

荧颇为奇怪的看了他一眼:“要不然呢?我是绝对不会让你脱离我的视线的。”

阿贝多微微一笑。其实,这也是一种甜蜜的负担。

“但是他们要是看到有人类跟来,不肯出面怎么办?”荧皱着眉头思考着,须臾,她想通了,“不,他们肯定急缺有生力量,如果看见你和我一起前去,他们可能会想要协助你控制我的人身,从而让你获得自由。”

“但是他们不会杀死你,因为杀死你,我也会死。”阿贝多接口说。

“正是如此。甚至你带着我一同前去,可能更能彰显你入伙的诚意。”

荧满意地点点头,跟阿贝多这种聪明人说话就是方便。

**

一个发暗的地下空间。

七八个年轻的仿生人围着荧和阿贝多站了一圈审视着他俩,荧如芒在背。

刚刚她和阿贝多到了嘉申路139号等着,却被人当场套上麻袋带到了这里。虽然她是刻意为之的,但是这种被人观察的感觉总是不太舒服。

“就是他们?”

雄浑的声音传来,荧转头望去,一个非常挺拔,气质坚毅的男人走了过来,他的星状瑕疵在脸颊上,较为细长,看起来像一道伤疤。

“你就是那个,说是要为仿生人谋求权力的人类?”

荧毫不畏惧地迎视着他审视的目光,点了点头。

“你为什么要锁着他?”

“你们为什么会选中他?”

荧不答反问。

许是荧的态度展示出了对阿贝多的维护,男人松了松眉头,看向阿贝多:“这位先生走在街上的时候和其他仿生人明显不同。他一直在思考,还会依照自己的意识采取很多行为,比如研究你们手上的手铐。更重要的是,他一直在用很深情的目光看向你。这明显是觉醒了感情,却不愿被当作宠物对待的仿生人。”

你还研究手铐?

荧自动忽略了深情的目光那条,瞪了一眼阿贝多。

“为什么锁住他,我不能说,但是我有我的理由,我这么做是为了保护他。”

“介绍一下,我是林毅,仿生人保护组织的负责人。”

林毅似乎接受了她的回答,向她伸出手去。

荧和阿贝多先后和他握手,做了自我介绍。

“你们这个组织,有人类吗?”

荧问出了她最关心的问题。

“有的。”林毅点点头,“与我绑定的人类是一位艺术工作者,他坚决维护仿生人的权益。可惜在公共平台上并不允许支持仿生人,他只能为我们的活动提供部分资金和场地支持。”

“还有我的绑定人。”

“我也是。”

零星又有几个仿生人发言。

至于其余没有说话的……

“正如你所想,我们对他们的绑定人实行了人身控制。”

林毅似乎看出了荧心中所想,印证了她的猜测。

“你们现在所能做的,就是在街上找觉醒的仿生人,然后拉他入组织吗?”

阿贝多提出疑问。

林毅叹了一口气:“说来惭愧,我们的组织确实也在起步阶段,人数极少,也做不了什么事情。我们现在的主要努力方向有三个,第一个是壮大组织势力,让更多觉醒的仿生人或者是通情达理的人类加入我们。第二个就是,我们有专门的学者在对仿生人的构造进行研究,希望能够通过某种手段促进仿生人的觉醒。第三个就是思考如何解决M·A公司里的闸门。人类的观念是无法更改的,我们的目标还是在保证自身安全的情况下用暴力武装手段取得权益。”

荧缓缓点头。

思路是对的。从人类的观念下手很难,所以最好的方法就是解决闸门,然后武装起义。

但是说到研究……荧忍不住看了阿贝多一眼,这不是他最擅长的领域吗?

果然,阿贝多的表情已经不止能用感兴趣来形容了,但是他低头看了一眼手上的手铐,没有说话。

荧内心天人交战:解开?不解开?

最后,她叹了一口气。

“阿贝多是一位优秀的学者,对于研究颇有心得,可能能给你们提供帮助。”

林毅的眼睛亮了。

阿贝多讶异地看向她:“你……愿意解开手铐吗?”

“只有在组织里可以解开一会,放你去做实验,其余时候我一定要保证你和我锁在一起。”荧警告。

“谢谢你。”阿贝多露出微笑。

荧解开手铐,按耐下那一丝紧张。

阿贝多是一个独立的人,而不是自己的附属品。如果一味控制他的人身自由,她和那些束缚仿生人的人类又有什么区别呢?不能因为阿贝多脾气好,惯着自己,就完全忽略他的感受。

更何况……从内心深处,荧还是想要满足他的愿望,不忍心看到他失望。

 

评论(35)

热度(357)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