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yArtem

未名律政佳人,提瓦特旅行者

第四十八章 【贝荧】大都会(4)

“有什么发现吗?”

晚饭以后,荧和阿贝多坐在家里的沙发上,复盘今天的经历。

“仿生人的诞生其实是很有意思的研究。”阿贝多眼里闪着荧熟悉的光,她第一次见到阿贝多,阿贝多将她当作研究课题时,也是这样相似的表情。

“生命存在,确实是一个奇迹。在安装系统前,仿生人只是一堆材料,可是当芯片被安进去后,生命就从无生机的东西中诞生了。正如白垩诞生于黑土……仿生人的出现……和我的诞生,似乎有异曲同工之处呢。”

荧默默地点了点头。

又多了一个相似点。总觉得,游戏世界的真相,离自己越来越近了。

“你能帮我购买一些研究器材吗?”阿贝多非常诚恳地提出请求,“我想做一些实验,但是作为仿生人的我并没有任何资产。”

“没问题。”荧爽快地答应下来。

“需要我给你打欠条吗?等回去以后,我用原石给你补偿。”

荧摆了摆手,觉得阿贝多太见外了:“咱俩谁跟谁呀!”

阿贝多轻笑一声:“如果你身边飞着的那个小家伙在的话,它肯定会第一时间帮你答应下来。”

“派蒙啊……”荧忍不住有些低落,“它已经很久没有说话了。”

阿贝多颇感意外:“哦?它也在这?”

“它在我的脑子里。”荧指了指自己的太阳穴。

阿贝多不说话了,眼神逐渐变得奇妙。荧不禁怀疑……阿贝多是不是在计划着把自己的脑子剖开研究一番。

“我去洗个澡!”

荧匆忙站起身,打开虚拟屏让阿贝多购买器材,自己先逃离阿贝多打量的目光。

**

温热的水流自头顶倾泻而下,顺着白皙的肌肤慢慢流淌。

荧闭着眼睛,仰起头,任凭水打在自己的脸上,手无意识地摸过自己的腹部。

突然,她僵住了。

她的手指触碰到了一个不属于她皮肤的触感。荧抹了把脸,缓缓低头。

一股森冷的寒气自她的脊背上蹿过。

在她的小腹上,赫然是一个代表着瑕疵品符号的星星。

只不过这星星并非是一般仿生人身上的金色,反而更像是仿生人被开启闸门后的暗沉黑色,但是也没有那么深,只是较为隐约的灰。

荧僵立在原地,大脑几乎无法思考。

在她不知道的情况下,她的身体构成被这个副本改变了……

她是一个,仿生人。

**

“阿贝多……”

荧咬着下嘴唇,把阿贝多拉到卧室,而后解开了身上的浴袍。

阿贝多的眸中略微带着点讶异,又似乎混了点期待。

“你看……”

荧示意他低头看向她的腹部。

“我是个仿生人。”

阿贝多伸出手,微凉的指尖轻轻触碰到那颗黯淡的星星,发出了赞叹声。

“真是奇妙啊……”

那一点凉意让荧忍不住战栗了一下。那颗星星似乎非常敏感,让她觉得有种难言的痒意传遍了全身。

阿贝多脸上带着点痴迷的神色,他蹲下身,把脸凑近了那颗星星,手指一寸一寸地在上面触摸、按压。

荧有点站不住了,腿一软,坐倒在床上。

“你别……别摸了……”

话甫一出口,她惊觉自己的声音带着极为明显的媚态。

于是她重重地咳嗽几声,想要把刚刚的声音掩饰过去。剧烈的咳嗽使她的肚皮一起一伏的,阿贝多似乎觉得很有趣,将整个手掌都覆盖了上去。

这下荧是真的呛着了。

阿贝多收回手,拍了拍她的背。

荧夹紧了双腿,不让阿贝多看出自己的异样,并且尝试把话题往正道上引。

“我在这里居然是个仿生人……”

“你之前没有这个印记对吗?”阿贝多问。

“那当然,”荧表示肯定,“我单知道我的身体素质和机能会改变或是提高,但是我没想到……我的身体构成都能被改掉!”

“其实除了一点瑕疵外,也没有什么区别。”阿贝多点了点自己的脖子。

“但是看到身体上突然多了这样一个东西,确实有一点害怕……”荧颤巍巍地说。

阿贝多拉起她的手,放到自己的脖子上。

“现在你和我一样了。我的……赤色之源。”

荧感受着手底下的触感,心里安定了不少。

“但是现在的问题其实是,你既然是仿生人,为什么你的瑕疵是留在这种并不会经常对外人展示的地方的?你的瑕疵,又为什么呈现出这种被电过的颜色?”

阿贝多出声拉回了荧的思绪,荧收回手,开始思考起来。

她是一个仿生人。这个事实已经天然决定了她的立场。派蒙没能发布的副本任务,想来应该就是站在仿生人的阵营,维护仿生人的权益。

这就意味着,她有一个对立面——奴役仿生人的人类。

她会有队友吗?有和她对立的玩家吗?

不知道为什么,荧冥冥之中觉得这个副本似乎有很大的目的性。

没有古琅和弗兰克的帮助,派蒙也出了些问题,将她孤立起来进入这个副本。荧认为,这次她可能是孤军奋战,没有同一阵营的玩家。

那么和她对立的玩家,应该也只有一个人。

如此大费周折地将她放入副本,和另一个玩家对立,像是在刻意借她之手除掉对方,说明对方的行为对游戏系统产生了很大的威胁,并且对她有很大的敌意和攻击性。

荧觉得自己已经触及到了事情的真相,但是好像又没有足够的证据支撑。

万一我有队友,只是还没遇到呢?

她暂时将问题搁置到一边,不去想。反正,副本对她总是很友好的。就算真的是如她猜测的那般,对她也没有任何的影响。

**

“来吧。”

荧拿出手铐,然后坐到床上,拍了拍身边的位置。

阿贝多抱着一个枕头站在门口,看起来有点犹豫。

“你是在邀请我和你睡在一起吗?”

“当然啊!”荧摆出了理所当然的口吻,“我说了,你一定要在我旁边,要不然我不放心。快过来!”她率先上了床,钻进了被子里。

阿贝多难得有些怔愣,他紧了紧怀里的抱枕,拖着步子,慢慢走到荧的身边。

荧解开他脚上的束缚,然后再次将两个人的手腕锁在一起,仰面躺下。

阿贝多猝不及防地被她带倒,依然好像没有反应过来。

这位旅行者……时时刻刻都在给他惊喜。或许,对她的研究,是他永远无法参透,也永远都不会腻味的课题。

“阿贝多。”

一片黑暗的寂静中,荧突然说话了。

“你一个人到这个陌生的世界,会害怕吗?”

“不会。”阿贝多丝毫没有犹豫,非常坚定的回答。

“不愧是阿贝多老师呢。”荧低低地说。

但是阿贝多刚才的话还没有说完:“因为我在这个世界第一次睁开眼,就看到了你。有你在,我很安心。”

荧沉默了。

半晌,她再次开口:“谢谢你,阿贝多。”

“所以你也不需要害怕,因为有我在。”

阿贝多抓住了她的手。

荧慢慢的回握。总要尝试一下。她告诉自己。不管前路有多迷茫,永远要抱有希望。她可是无所不能的旅行者,事情总会解决的。

“安心睡吧。”

黑暗之中,阿贝多侧过身来,湖水般的眸子荡漾着碧波,温柔的颜色沉淀在其中。身边的金发少女已经沉沉睡去,眉宇间的忧色似乎还未散尽。阿贝多用另一只手轻轻碰了碰她的眉心,希望能够让她舒展开。

见到她的时候,他从心底涌出的喜悦,让他不得不再次正视自己的心情。

在提瓦特,他曾经对她说过,他的赤色都来源于她,但是当时,他对“喜欢”这种感情还不甚了解,在现在夜深人静,只有他们两个人的场合,那种欣喜却又涌了上来。

喜欢,这是一个很有意思的研究方向。

阿贝多这样想着,突然涌起了画画的欲望。

如果可以,他很想将现在的这一刻绘制下来。

**

早晨起来,荧伸着懒腰坐到桌子前,托着腮看着厨房里的阿贝多忙前忙后。

即便两个人对对方有记忆的情况都心知肚明,阿贝多还是非常努力地扮演好了一个仿生人管家的职责,承包了做饭和其他的一些家务,荧也乐得清闲。

想到这里,荧皱了皱眉头,她好像忘记了什么事情。

想了半天,荧突然反应过来了。她一直没有告诉阿贝多,她进了副本以后接收到的新的记忆!尤其是阿贝多的来源,一个……照着荧的丈夫1:1还原的仿生人。

荧又想到了自己名义上的那位丈夫所谓的车祸。既然自己是仿生人,那这个丈夫身上说不定还有秘密可以挖掘……

还没来得及往下深究,门口突然出现了些许响动声。

阿贝多警惕地抬起了头,放下手中的菜刀,在旁边的毛巾上擦了擦手。

是门被打开的声音。荧转过头,朝阿贝多比了一个噤声的手势,示意自己前去查看。她顺手摸出一把剑架在身前,蹑手蹑脚地朝门口走去。

须臾,她的眸子惊恐地瞪大了。

评论(33)

热度(358)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